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0-08 12:45:23 】 【 来源:德阳公安交警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德阳公安交警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1.jpg


  集中整治降事故

  

  行动中,根据电动车的出行规律和特点,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安排警力,重点对电动二、三、四轮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骑乘二轮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遏制电动车交通乱象,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教育强意识

  

  执勤民辅警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对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将车辆依法暂扣,对违法驾驶员,通过教育劝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事故案例等多种方式,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拆篷除伞保安全

  

  不少驾驶人员擅自给电动二、三轮车加装遮阳雨篷在路面上行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德阳公安交警依法对电动两、三轮车非法加装的遮阳雨篷进行现场拆除,向驾驶员宣传安装遮阳雨篷存在的安全隐患,坚持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的原则,形成依法严管的态势。

  

  劝导佩戴安全头盔

  

  为进一步提高头盔佩戴率,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对广大市民群众造成的伤害,德阳公安交警持续向电动二、三轮车驾乘人员开展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行动,讲解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