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德阳:4500警力确保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平安有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02 14:43:24 】 【 来源:德阳公安

  8月27日至29日,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德阳隆重举办,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德阳市公安局切实担起安保主力军重任,4500余名警力全力以赴、精益求精,高质量、圆满完成大会安保任务,确保了大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图片


  高位谋划、高效推动,明责担当有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参与、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有效形成了党政统领、公安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大安保格局。一是高位谋划。成立由罗毅副市长任总指挥长的安保工作指挥部。会议之前,罗毅副市长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实地调研,为做好大会安保工作明底线、明思路、明要求。会议期间,罗毅副市长全程坐镇合成作战中心实时研判指挥调度。二是专班专抓。精心制定安保工作方案,设置安保工作专班,严标准、严要求细化安保措施。三是合力策应。积极对接应急、城管、卫健等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协作机制、应急处置预案,实现了公安“小闭环”向党政“大闭环”深度拓展。


图片


  严控风险、严查隐患,治安防控托底。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不间断开展大打击大排查大巡防大整治,有力保障大会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持续良好。一是破案打击“零容忍”。侦破刑事案件57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02人。二是安全维护“零疏忽”。组织全市开展酒驾、醉驾查处“零点行动”,7月以来,全市查处酒醉驾1485起、其它重点违法行为7590起;全面清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442个。三是巡逻防控“零盲区”。加强城区四级巡逻防控,高效运转治安特控区联勤警务站、快反点、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站,坚决盯紧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行动以来,累计出动警力6.6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1万人次。四是清查整治“零死角”。扎实开展两轮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自主开展区域性集中清查53次,共检查各类场所11160个次,巡查重点部位4342个次,抓获现行违法人员447人、在逃人员8人。


图片


  全域覆盖、全面启动,圈层防控保底。紧紧围绕主会场和嘉宾住地安保两大关键环节,坚决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一是盯紧看牢中心区域。对文德会展中心实行分区分时管控,切实做好重点点位值守、安检防爆、无人机反制、交通引导等工作,对“德阳城市AR光影秀”现场实施治安、交通一体化巡逻防控,确保了活动绝对安全。二是分兵把守重点区域。市、区两级局班子成员和主要警种负责人全部分片负责,加强三星堆博物馆、特色小镇规划展厅等7个嘉宾参观调研现场、住地安保工作,科学设置路线,分类部署点位,确保了安保点位、线路绝对安全。三是从严管控外围区域。提请省厅启动环德阳圈层卡点,组织各区县同步启动环德阳主城区、环中心部位卡点,先后盘查人员8322人、车辆7634台。


图片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