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男子失足掉进旌湖,德阳经开区分局辅警奋勇施救!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23 10:53:55 】 【 来源:德阳公安

  “有人掉进旌湖了,赶紧救人啊!”


  近日,一阵急迫的呼救声传来,正在德阳市区岷江桥东头执勤的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接到群众求助警情,迅速赶到事发地。


  抵达现场后,借着湖边暗淡的灯光,特警队员发现落水男子在湍急的河水中不断挣扎,随着河水向下游移动,情况十分紧急。


QQ截图20220823105131.png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子在湖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水性较好的特警大队辅警谭晨迅速捆好安全绳,翻过栏杆,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快速向男子游去。


  谭晨游了大概30米后到达男子身边。


  “我当时看到男子紧闭双眼,我就说了一句‘别怕,警察来了,我们会把你营救上岸的’,该男子便点了一下头。”靠近男子后,谭晨扶住男子身体慢慢地往岸边靠,岸边的特警队员江贤龙等人通过救援绳齐心协力把男子救上了岸。因救助及时,该男子并无大碍。成功营救后,周围散步群众称赞声络绎不绝:“这些年轻的公安小伙子是好样的!”


  据悉,落水男子当晚独自一人散步至德阳市区旌湖岸边岷江桥附近时,不慎失足落入湖中,如果不是公安民警及时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