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德阳市政法系统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26 15:34:43 】 【 来源:德阳政法

筑忠诚、强作风、比实干、勇担当

  

——德阳市政法系统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9月22日下午,德阳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2.png


  9月23日上午,德阳市委政法委参加省专项办主任会议后召开德阳市专项活动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对该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明确目标、厘清重点、细分任务。


3.png


  活动聚焦

  

  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任重道远。

  

  彻底扭转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高发易发态势任重道远。

  

  从根子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任重道远。

  

  有效破解管理不严、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问题任重道远。

  

  活动目标

  

  此次专项活动就是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进一步查找差距、凝聚警心、激发力量,实打实解决一些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全力实现“以常抓不懈的定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以实绩惠民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以踏石留印的劲头,进一步彰显主动担当作为;以动真碰硬的决心,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奋楫争先的姿态,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五个工作目标。

  

  具体任务

  

  从2022年9月开始,12月底基本结束。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重点实施“八大行动”30条措施。

  

  ■ 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

  

  ■ 顽瘴痼疾整治深化行动

  

  ■ 纪律作风整肃行动

  

  ■ 维稳安保攻坚行动

  

  ■ 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

  

  ■ 平安守护行动

  

  ■ 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 暖警爱警关爱行动

  

  廖凯强调

  

  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要坚持党管政法,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到重点实施的“八大行动”30条措施上来,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不偏不倚。

  

  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闻令即动,坚持领导带头,作好表率,带动全市政法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实干。

  

  要坚持条线结合,分类指导。各级党委政法委及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要加强对本系统的组织推动和工作指导,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确保专项活动充分体现行业特征。

  

  要坚持严管厚爱,正向激励。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鲜明重实绩导向、用好综合激励政策、用足干警关爱措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质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拿实绩说话、用结果作答,用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