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2022年全省初任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完成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3 09:52: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全省初任检察官遴选审议工作完成

  

产生145名拟任检察官人选

  

  11月18日,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 2022年度遴选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全省初任检察官候选人进行遴选审议。全省共有236名候选检察官进入遴选审议环节,最终经全体与会委员表决通过,产生了145名拟任检察官人选、27名拟递补人选。会议由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

  

  会上,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副主任,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付全忠从遴选方案设计、程序规范设置及候选检察官人选整体情况等几个方面,向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全省初任检察官遴选工作。经前期报名申请、资格审查、笔试考核、推荐公示等程序,全省共有236名候选检察官进入遴选审议环节。

  

  审议工作由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朱晚林召集主持。审议开始前,朱晚林指出,初任检察官遴选不仅关系到广大检察人员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深入开展。各位委员要坚持标准、秉承专业,严格程序、公正评判,切实将政治素养好、热爱检察工作、业务水平高、司法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遴选进检察官队伍。

  

  审议期间,与会委员认真履职,分别从司法工作经历、办案工作实绩、检察业务能力等方面,对全省候选检察官人选的材料进行逐一审议。最终经全体与会委员表决通过,产生了145名拟任检察官人选、27名拟递补人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