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范军 :激情书写警营年华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17:50: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脱下军装,依然彰显“铁军”风范;穿上警服,三次被德阳市公安局记三等功,四次被德阳市公安局嘉奖,他就是52岁的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长、中共党员范军。他用热血与汗水书写警营年华,用忠诚与坚毅守护平安。


16776609947847jpeg1677660994.jpg


  创品牌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是派出所各项工作赖以发展的土壤。作为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工作专班负责人,范军带头作表率,树立起一个专业精、业务强的典范,是大家心目中的“专家”。“他真的是民警的标杆,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说法、多年如一日。”范军的同事这样评价他。2022年,该分局清理和下发各项数据75400余条,基层基础工作一直在全省位列前茅,该分局也因此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该分局“一网考”成绩近三年都一直在全省排名前5位。2022年,该分局在全省58个同类分局“一网考”考核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德阳旌东派出所的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了四川省公安厅的认可,成为全省交流学习的一个点。这些成绩的取得,范军功不可没,一心扑在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上,始终用高昂的斗志、澎湃的激情对待工作。

  

  勇奉献奏响“创枫”路上最强音

  

  2019年以来,范军一直负责该分局各派出所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创建工作。他不断探索和丰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内涵,争创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全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安治理新格局。在今年该分局旌东派出所、八角井派出所参加省级“枫桥派出所”的创建工作中,范军积极协调“创枫”各项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将“枫桥”经验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效率,提升民辅警自身能力素质和水平。在创建中,该分局旌东派出所、八角井派出所在全市评议中排名分别取得第1名、第3名的好成绩。旌东派出所在全省评议中取得全省第1名、八角井派出所取得片区第4名的好成绩。

  

  深拓荒推动出入境管理工作

  

  在该分局没有出入境大队的情况下,作为出入境工作的负责人,范军勇挑重担,带领团队,强化自身工作要求,严以律己,圆满完成出入境工作 “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服务好”目标。2022年,德阳经开区全年境外人员临住登记及时率、合格率均为100%;查处涉外案件7起;在 “三非”外国人专项整治行动中,办理2起“三非”案件,其中非法居留一案,办理了该分局成立以来的第1件遣送外国人出境案件。

  

  “花鸟尚绘春,人生莫虚度”。范军在本职岗位没有惊天动地的战果业绩,只有朴实无华的默默奉献,作为一名转业干部到公安机关工作已经十八年,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对党的满腔热血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坚守这份湛蓝警魂。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