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厚植为民情怀 续写新的荣光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6:36:2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李芳凝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四川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对四川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进行表彰。

  

  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该局马井派出所黎继荣获“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

  

  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成立于1987年,是一支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近年来,洛水派出所工作名列前茅,连续荣获省公安厅“防汛救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成绩突出青年集体”荣誉称号,先后多次荣立德阳市公安局“集体三等功”。近日,被省公安厅授予“四川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洛水派出所召开会议研判辖区治安形势.jpg


  干实绩,创佳绩。洛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一网考”和“创枫”工作为着力点,将公安基础管控要素嵌入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各条“神经末梢”,全面提升基层公安机关警务效能,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洛水派出所民警常态化巡查中.jpg


  洛水派出所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以“两室一队”建设为核心,建立完善“2+1+4”合成作战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成绩突出、防控得力、矛盾不交、群众满意的基层枫桥式派出所。为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创建“和谐社区”,派出所建成什邡市首个智能化、全自助、一站式“智慧警务室”,实行24小时自助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成为广受群众欢迎的“智慧工程”。2022年以来,共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1件,调解成功率100%,实现矛盾纠纷零上交的既定目标。同时,依托“一村一警”联系制度,积极深入辖区开展一系列访评活动,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2022年以来,派出所开展警民访评10余次,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潮头,洛水派出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扎实稳步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办好民生事实,增进民生福祉。

  

  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黎继

  

  他,十四年从警生涯,穿越过生死一线,守护过平淡烟火;他,为正义伸张,为警徽添彩,心头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他是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黎继。


黎继.jpg


  自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黎继始终扎根基层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获评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获得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十一年的刑侦生涯中,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从民警干到中层干部,先后侦破了全国十大精品案例的“93命案”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案、要案。2018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黎继侦破公安部挂牌涉黑案件2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什邡公安扫黑除恶工作连续两年名列德阳市第一,黎继也荣立个人三等功。


抗疫工作中的黎继.jpg


  自2019年担任马井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以来,他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工作理念,构建“党建+治理、脚板+智慧”的现代警务新模式,以抓实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落实民生警务、压实打防能力的“四实”工作法,强化基层治理防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企业,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先后组织查处治安案件200余件、侦破刑事案件100余件,化解各类纠纷500余起,他仅用半年时间,带领派出所业务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获得全局考核第一名,被德阳市公安局评选为“推动全年公安工作突出个人”,为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利剑扫除黑恶,真情守护民安。黎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兑现了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他说:“成为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穿上这身警服,我的所言所行就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更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警察无悔的誓言。”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