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德阳公安两人上榜“全省最美”!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1 14:42: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张磊

  

  11月10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公安厅经过多轮推荐和评审,对荣获2022年度全省“三个最美”的30名 “最美基层民警”、20名“最美基层警务辅助人员”和20名“最美警属”的名单进行了公布。

  

  其中,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杨文敏获评“最美基层民警”,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10中队殉职辅警冯叶嘉获评“最美基层警务辅助人员”。

  

  最美基层民警 杨文敏


1.png


  杨文敏,女,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12月出生,旌阳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

  

  她用鼠标点击正义,用键盘写就辉煌,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展现了一位女民警的奉献与担当!杨文敏同志从警18年,在网络安全保卫岗位上连续工作14年,因工作成绩突出,杨文敏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多次获得嘉奖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四川省“网安能手”,2020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获评公安部表彰;2022年4月,杨文敏被公安部、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

  

  最美基层警务辅助人员 冯叶嘉


2.png


  冯叶嘉,男, 1993年6月出生,生前系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10中队辅警。

  

  2021年11月22日21时许,四川绵竹市一少女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冯叶嘉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与战友联合施救,少女最终获救,冯叶嘉却被湍急的河水冲走失联。23日下午,冯叶嘉的遗体在下游2公里左右被找到,不幸因公殉职,先后被追授“德阳市青年五四奖章”“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德阳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追光2021•天府人物提名奖”。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