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中秋佳节|德阳检察小家故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4:07:30 】 【 来源:德阳检察

  花好月圆,家国同欢。无论是大江南北,还是长城内外,千百年来,中秋月明之时,总能带给华夏儿女别样的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万家庭的幸福美满,汇聚成伟大祖国的喜庆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落脚在万千家庭的富裕安康。此刻,让我们一起聆听检察小家的故事,祝福家国共团圆!


和父亲在检察院的又一次“团聚”


QQ截图20220913134948.png


  小时候,总喜欢趴在窗口,期盼着大门口传来自行车的叮铃声,然后跑下楼拉着您的手一起回家。但很多时候,叮铃声都会“晚点”,您会拍拍我的头说:“佳佳,爸爸今天有些忙”。看着其他小朋友随时都有爸爸妈妈陪,小时候的我会生气、会埋怨,不理解为什么您总是“爽约”。为此,对于检察院的事情我总是很好奇,也格外关注。慢慢地知道了很多关于检察工作、关于检察人、关于维护公平和正义的故事,渐渐懂得了您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从此,便梦想能够成为一名和您一样的检察人。


  毕业后,如愿穿上了“检察蓝”,和您在检察院里又一次“团聚”,胸怀您曾经的梦想,开启属于自己的检察人生。


  爸爸,今年中秋佳节将至,我们做个约定,共赴月圆时!


  ——旌阳区检察院李佳


因为爱所以爱


QQ截图20220913135032.png


  进入检察院工作9年6个月,四舍五入已10年,时光如白驹过隙,有时感伤青春已逝,容颜易老,但更多时候是感恩收获远比失去的多,因为在这里,遇到了一份可以倾心投入的事业,遇到了一群志向相投的同事。最重要的是,遇到了一个可以携手一生的爱人,相同的工作性质,更易包容对方工作的繁忙,一致的法律追求,更易塑造相同的价值观。


  “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中秋”。相反,我很庆幸,十年青春,十年中秋,尽在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有同事,有爱人,也有挚爱的检察事业。


  ——绵竹市检察院张莉


三代人的检察传承


QQ截图20220913135052.png

  “1956年我父亲调进中江县检察院工作,1992年我也来到这里,2018年我儿子也考进来了”,谈起家族的检察情结,李萍的脸上满满的自豪,“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我们家就和中江检察紧紧联系在一起,这种特殊的传承让我感觉很光荣。”在中江检察这片土地上,他们三代人扎根在此、耕耘在此、坚守在此,将自己的青春热血都奉献在此……


  “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进入检察系统工作以后,父亲又告诫我‘我们办的不仅是案子,还是别人的人生’”。在30年的检察生涯中,李萍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着对父亲的诺言和对“检察蓝”的热爱。


  李萍的儿子胡铭瀚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是他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前不久还获得了全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前十名的佳绩。“我相信他会继续守护这份为民服务的初心,为中江检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江县检察院李萍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