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熊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28 15:25:17 】 【 来源:德阳检察

  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德阳检察特推出“向身边榜样学习”系列第二期,期待全体德检人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切实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精诚的政治信仰、精深的职业素养、精湛的业务技能、精细的工作方式赢得党的信任和人民尊重,以人品和涵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QQ截图20220728152322.png


  熊彬


  男,汉族,四川省中江县人,1988年10月出生,2010年9月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德阳市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副主任。因成绩突出,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干警等。


  在计财岗位工作,每天与“钱”打交道,在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基本相同的工作中,除了要坚持紧绷神经外,他还要牢牢把握“进”和“出”两个关口,为院里管好用好每一分钱承担起“财务总管”这个角色。


  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单位和集体带来巨大的损失,必须做到管好财、用好财、不贪财。从事财务工作以来,他秉承着财务工作人员必须具备小心谨慎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日常工作中他处理每一笔收支业务都要严格按照财政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账务,遇到财务手续不全或与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票据他坚决不准入账,遇到单据、票据与实际发生不符或无票据等现象,不怕得罪人坚决打回重新开票。在日常账务处理中,他总是将单据和票据仔细审查,将每一笔收入和支出,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小数点都仔仔细细审查,直到无任何差错才装订成册。在使用资金时他认真分析每一笔业务,正确做好会计处理,及时编制各类报表,为院党组决策提供参考,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


  尽职尽责困难面前迎难而上


QQ截图20220728152423.png


  2017年5月,熊彬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计财局抽调协助工作的通知,主要负责推进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在全国的部署应用工作,该项工作当时正处于攻坚阶段。他充分认识检务保障信息系统部署应用的重要意义,以大局为重,始终将工作放在第一位,毅然接受了这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接到通知后的第二天,他就迅速赶到高检院报道,并立刻投身到具体工作中去。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量收集和分析全国各省市检察机关上报的应用情况及问题,不仅涉及财会知识,还需要大量计算机知识。他每天与软件开发公司的工程师一起加班到深夜,甚至为了一个问题讨论通宵,就为了能在短期内扫除各地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障碍。为了取得一手数据,他随高检院计财局领导马不停蹄地在1个月时间内深入到6个试点省份的30余个基层检察院,实地了解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在运行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出现的问题。经过不懈努力,解决了全国各省市在实际部署运用工作中遇到大大小小1000余个问题。同时,他还随高检院领导赴云南和山东,组织并全程参与了三期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业务骨干师资培训班。与各省业务骨干积极交流,努力做好软件开发公司与检察业务人员之间沟通的纽带。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熊彬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不怕吃苦,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的实现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主动作为为检察业务提供坚实保障


  计财部门作为检察机关的检务保障部门,主要任务是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有力的经费和物质保障。2021年,受疫情影响,财政经费吃紧。作为保障部门的一员,如何在特殊时期为各项检察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成了熊彬工作的重点。在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他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加班加点查阅并及时提供相关数据和文件依据,最大限度争取财政支持,为各项检察业务的正常推进提供坚实的保障。


  他从检10多年来,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也没有惊世骇俗的壮举,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勇于负责的精神,任劳任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