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榜样力量 | 2022德阳最美禁毒人——邓航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6-27 09:42:27 】 【 来源:德阳市广播电视台

1.jpg


  他是中江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2019年,他牵头组建中江县检察院蓝盾禁毒法制宣传队,并通过VLOG、微电影、互联网直播等新媒体禁毒宣传形式不断试水,最终取得惊人的效益。


  在经过了一年多的沉淀后,他又牵头成立全省检察机关第一家专注于禁毒普法宣传网络化、视频化的机构——中江县检察院检察蓝盾·检影工作室。截至目前,该工作室已制作并投放《法治副校长的一天》《人生不是演戏,没有后悔重来》等禁毒普法视频20余部,形成了《禁毒检察官莫菲》《学史强检》两个系列精品栏目,网络观看总人次达100余万。


  除了线上禁毒宣传,他还将“禁毒讲台”搬到教室里、社区中,多次深入西南石油大学、中江实验中学、中江县实验小学等学校为7000余名学生进行禁毒普法宣讲,以实打实的“零距离”打通禁毒宣传的渠道与桥梁。从少到多,日积月累,他始终将基层宣传放在日常工作的首位,从夯实基础开始,不断筑牢“全民禁毒”的防线。


  不忘初心、默默无闻,甘作“平凡人”;坚守岗位创新方法,愿为“探索者”,这就是他对“蓝盾之心”的诠释。


编辑:潘红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