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看过来!“高薪招聘!日均收入1000,无学历要求,包吃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3-10 11:28:38 】 【 来源:德阳公安

  你是否也看到过这种高薪招聘广告呢?

  

  近年来,

  

  被骗入跨境非法组织的受害人层出不穷,

  

  不少公民被花言巧语迷惑,

  

  抱着“一夜暴富”的幻想出境寻求高薪工作,

  

  反而陷入跨境非法组织的圈套。

  

  案件回顾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他是怎样遇到境外诈骗的?

  

  四川省35岁的肖某听朋友介绍境外有轻松月入几万元的“高薪好工作”,并且免费接送、包吃包住。“我年龄大又没文化在国内哪能挣那么高的工资啊?”肖某心动不已,择日便启程前往“好地方”去“挣大钱”。

  

  去了之后肖某才发现,苦力劳动变成了脑力劳动,他被带到一处电信诈骗公司窝点从事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人身自由也被诈骗团伙所控制。被折磨得实在是受不了了,2023年初,肖某和几个“工友”趁看守人不备,逃离了“公司”,并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和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乡。

  

  警方提示

  

  海外招聘骗局通常以工资收入高、工作轻松等为诱饵,以高薪招聘文秘、销售、客服人员等为幌子,诱骗当事人到国外。实际出国后,往往面临收入低、工作压力大、生活条件差等悲惨境遇,更严重的还会被迫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遭受被敲诈勒索、限制自由和虐待伤害等巨大危险。

  

  如果您发现自己或亲友身陷招聘骗局,可在向当地警方报警的同时,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寻求帮助。向中国驻外使领馆求助的方式,最为便捷易记的,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电话:0086-10-12308。

  

  如果您计划赴国外工作,应擦亮双眼,切莫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详细了解雇主情况,确定其具有合法用工资质。切勿听信口头承诺或所谓“先出国再签约”的说法,应提前签订规范合法的劳务合同,明确薪资待遇、权责义务、工作期限等细节,否则一旦发生纠纷或被骗,将陷入被动境地,难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