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
雨夜,民警干起了废品收购“买卖”!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20 14:47:58 】 【 来源:德阳公安

  近日,绵竹市公安局麓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他家门外屋檐下有一个老大爷一直坐在附近,怎么叫也不走,因为夜深又一直下雨,担心老人遭遇意外,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1.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正坐在报警人家台阶上的老人,身边不远处放着一辆装废品的手拉斗车。

  

  老人听力不好,交流很困难。民警龚兴高了解到老人为广济镇居民张大爷,已经82岁高龄,平常喜欢到处捡拾废品卖点零花钱,当日因为雨天受阻。

  

  因为当时已经是雨夜十点过了,顾及老人安全,遂联系临近的广济派出所民警文林等协同送返。

  

  张大爷却不肯上车,一直重复着:“要等到明天卖废品。”

  

  民警龚兴高和文林再三劝解,张大爷仍然坚持要等着把废品卖了才能回家。

  

  面对老人的执拗,民警决定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帮忙卖掉废品。

  

  临近深夜十一点,民警龚兴高和文林等设法联系到麓棠场镇废品收购站,冒雨将一车废品卖掉。

  

  在派出所,当民警龚兴高将卖得的40元钱交到张大爷手中后,张大爷满意地说着“麻烦了”,在民警的搀扶下乘上警车安全返回家中。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