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4-02 11:12:05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盛雄 实习记者 赵萍) 4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简称“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张国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升元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做好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要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检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构建德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持续加强对“两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氛围;严格落实“两法一条例”的法定职责和工作要求,推动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等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全面落实;持续跟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有效监督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对“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两法一条例”进行了解读,市法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作了表态发言。据悉,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3个执法检查组分赴各区(市、县)及相关部门开展“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