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什邡:法院上门准备拘留“老赖” 结果对方家中在办丧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0:38:56 】 【 来源:德阳日报

  法院上门准备拘留“老赖” 结果对方家中在办丧事

  

  干警人性化执行有温度

  

  本报讯(记者 张伟) 什邡法院近期在恢复执行雷某申请执行王某一案时,遇上被执行人家中正在办理丧事。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干警责令二名被执行人事后到法院接受调查,这让被执行人倍感温暖。

  

  据了解,在雷某申请执行王某一案中,王某与妻子郭某应共同偿还雷某借款本金46万元及利息。因二人未履行支付义务,雷某向什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除强制扣划郭某社保金外,并未发现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该案恢复执行后,干警在申请执行人带领下前往王某、郭某所在的一农户家中,准备对二人实施拘留。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郭某父亲去世,家中正在办理丧事,计划于第二日下葬。

  

  为尽量减少对被执行人正常生产生活影响,执行干警并未当场对二人实施拘留,而是责令二人两天后到法院接受调查。

  

  丧事办完后,王某、郭某二人到了法院。经调查了解,双方当事人系亲属关系,有一定的感情基础,执行干警向王某、郭某讲法理、论亲情。最终二人当场履行5万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