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0:40:22 】 【 来源:“法治德阳”

  2月29日上午,德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宏宽出席会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特邀代表等共62人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40301103927973.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审计报告和离任审计报告以及《德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协理事会、监事会。

  

image.png

  

  会议指出,过去的几年,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积极融入法治建设,担任122家各级党委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法律顾问,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72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参与“法律七进”,在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中彰显新担当;积极参加乡镇(街道)、村(社区)信访接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优势,依法化解信访矛盾,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实现新作为;积极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和复工复产,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法律服务,在关键时期展现新面貌。

  

  会议要求,市基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时刻牢记职业定位和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两拥护”从业基本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能优势,凝心聚力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德阳早日实现“重返前三”贡献力量;要始终践行执业为民的宗旨,将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起来,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