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川渝七城联动开启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模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2-29 10:38:26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晓霞) 今年1月,市市场监管局首开先河,发起了以“护航食安、畅耍川渝”为主题的特别行动。重庆、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遂宁、南充市场监管局七城联动,跨区检查。此次检查一改过去“我的城市我来查”的传统模式,由7个城市的17名执法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签,跨区检查”的形式,以游客视角随机选点,以执法标准逐项对标,对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17个,现场整改率达76%。在此次行动中,还发现监管亮点30个,如重庆火锅店普及率达95%的扫码看后厨、德阳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App。

  

  据了解,此次川渝七城联动检查改变了各地“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的宣传方式和“只曝光、不点赞”的检查形式,以市场监管系统栏目《你点我查》《你点我播》为载体,7地市场监管局的“流量执法达人”担任执法主播,异地检查、全程录制、视频展播,从拍摄到制作均由本系统执法人员自主完成。“护航食安畅耍川渝”特别行动于2月9日正式首播,共发布视频9期,总播放量达412.6万次,获群众一致好评。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以游客视角,对所到城市的文化、旅游进行了推广,对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建设,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带动旅游提振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