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什邡市:网上“投资”21万无法提现?一键止付!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3:28:46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 近日,什邡市公安局雍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军(化名)报警称,其在网上投资疑似被骗。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是诈骗后,紧急按下“止付键”,为他保住了21万元。

  

  “在某投资平台支付21万元后,周军也不清楚是否被骗,于是报警。”据办案民警回忆,根据周军提供的付款账号,通过公安机关反诈中心的大数据筛查,显示是诈骗账号。于是,他们争分夺秒将涉诈账户冻结,抢在诈骗分子前成功拦截21万元。

  

  在这起诈骗案件中,周军疑似遭遇诈骗分子设计的“杀猪盘”。据了解,一次偶然机会,周军在某短视频软件上接触到一名网友,并互加了微信。一来二去,双方在投资话题上聊得不亦乐乎。一段时间后,该网友向周军推荐了可以赚钱的投资信息,表示其有交易内幕消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周军进行了尝试,获得一定数额的回报。尝到甜头的周军在网友的引导下,陆续向不明账户多次转账,进行投资。周军也怀疑过,因为无法从平台成功提现。

  

  近年来,关于电信诈骗的案例不时见诸报端,一些老百姓的养老钱、看病钱、上学钱被骗,导致许多家庭人财两空,为社会各界深恶痛绝。为此,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反诈防诈”安全意识,在生活中擦亮眼睛,谨防受骗,遇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