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省政协委员康琼:打造现代化法治文化陈列馆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25 10:03:58 】 【 来源:德阳日报

  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德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康琼提出,打造现代化法治文化陈列馆,塑造具有全国首创意义的法治文化特色品牌,为四川法治示范创建开辟新篇章。

  

  “可以依托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和法治专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德阳的资源优势,强化厅市合作,共同打造现代化法治文化陈列馆,建设具有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特色的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康琼指出,四川法治文化陈列馆规划建设要按照思想性、知识性、欣赏性、示范性、教育性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增添可观、可触、可衡量、可感受的表达形式和多样化的设施设备,运用图文、影视、文物等,多维度、全景化展示法治文化体系、法治建设历程和法治建设成果。“四川法治文化陈列馆位于德阳市天府数谷核心区域——四川司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内,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于2022年9月破土动工,目前整体工程全面完工,仅需对内部陈列布展装修立项。”康琼建议,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市政府共同将四川法治文化陈列馆建设纳入2024年文化产业项目,给予项目资金支持。

  

  本报记者 曾征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