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遭遇欠薪怎么办?德阳市五部门联合送法进工地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9 15:07:38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征) 春节临近,农民工遭遇欠薪怎么办?近日,德阳市人社局、住建局、公安局、司法局、总工会等部门送法进工地,并现场解答提问。

  

  在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现场,市人社局宣讲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报酬权益维护、工伤预防、劳动争议速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市住建局宣讲了实名制用工管理;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就各自职能职责进行了宣讲。“欠薪是一件关系民生的大事,为了让农民工过一个快乐新年,从去年11月开始,德阳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各区(市、县)还准备了应急周转金,以备不时之需。“首先确认存在欠薪的事实,而企业或者单位的确拿不出钱,农民工也急需这笔钱过年。这时候,政府就会先行垫付生活费或路费,解决农民工临时困难。”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向企业或单位追缴,填补应急周转金。

  

  此外,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期间,除了让法律宣传走进项目现场,还将到施工现场开展整治行动,现场处理企业欠薪等问题。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还将在市人社局联合办公,被欠薪者可以到这里进行投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现场进行处理。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