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为“重返前三”贡献律师智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6:55: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4年1月12日,德阳市律师协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暨2023年终总结会。会议由德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德刚主持,德阳市律协全体理事、监事、副秘书长,两“专委”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律所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受表彰律师、各区(市、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德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宏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德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冷鑫鸿作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推动律师事务所加强主体责任的相关工作,德阳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吴明全作市律协监事会对会长班子述职的监督评议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德阳市律师协会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及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协会惩戒规则修订。

  

  会议还对7个“两专委”先进集体、40名优秀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两专委”先进个人、微学习先进个人、民族宗教工作先进个人、监事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及奖品,对34个星级党组织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及红色津贴。

  

  唐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时代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德阳“重返前三”总目标贡献律师智慧,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制约德阳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并希望德阳律师行业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加以解决。

  

  唐华强调,2024年是“大抓落实年”。全市律师要在德阳高质量发展中勇担重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全市律师要积极参政议政,始终坚守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执业素养,助力推进德阳现代化建设;市律师协会要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科学谋划发展蓝图,以改革为发展动力,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内部管理,严守律师规范,助力全市律师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