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旌阳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成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2:46:14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夏露蓉 记者 肖盛雄) 1月8日,旌阳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2024年社会治理项目清单发布会举行。此举旨在探索德阳中心城区社会治理创新路径,见证旌阳区打造善治之城、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新成就。

  

  据介绍,旌阳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主要是搭建旌阳社区发展治理合作交流平台,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社会服务、项目研发、资源链接、品牌输出等方面开展创新探索和支持服务,推动形成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完整社会治理生态系统,对于推动社会治理加快向“深耕善治”转变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旌阳区将以社会治理项目为牵引,倾力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持和政策支撑,在校地合作、项目研发、社会服务、人才培育等方面持续创新,推动群众需求与服务供给精准匹配,借力高校丰富师资,聚合更多社会力量,实现人才赋能治理,描绘更加和美的城市图景,共同谱写“大德如阳·善治之城”的旌阳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贡献“善治”力量。

  

  会上,还发布了2024年旌阳区62个社会治理项目,涵盖发展提升、社会服务、治理支持三个大类,旨在整合社会治理资源,推动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破解旌阳社会治理中的堵点难点,促进社会和谐、民生改善,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