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4-01-11 11:20:36 】 【 来源:德阳日报

  卢也在参加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绵竹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肖盛雄) 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参加德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绵竹代表团审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2023年,全市经济回升向好发展,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报告提出2024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7%、保持在全省第一梯队,目标科学合理,符合德阳实际;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催人奋进。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一要稳住投资和消费基本盘,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抓牢项目投资,抓实主导产业,有针对性扩大最终消费和有效投资,增强经济活力。二要加快工业强市发展,认真落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要求,积极开展“千人联千企”行动,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以存量倍增、增量突破为主线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强市。三要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的政策环境,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大合力。

  

  卢也指出,在省人大常委会指导下,德阳市、区(市、县)、乡(镇)三级人大在全省率先开展审议乡村振兴工作报告,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有关规定的务实举措。德阳乡村振兴有条件、有基础,可以大有作为。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科学规划,逐步把永久性基本农田建设成高标准农田;要优化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能力,满足躲避自然灾害需求,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实好配套政策,抓好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