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市全面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7:10:12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嵘) 12月1日,在第10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德阳市全面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宣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绣鸿,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出席启动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王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德阳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被司法部确定为在川唯一全国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和“八五”普法联系点,“四书模式”解纷工作法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公共法律服务“四级三能”模式在全国推广。今年,德阳又被确定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德阳坚持以宪法引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勇于探索、务实创新、共同奋斗的结果。希望德阳再接再厉,创造更多法治建设的“德阳经验”。

  

  徐文昌在致辞中表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切实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廖凯宣布德阳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主题知识竞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代表队、村(居)民代表队、青少年代表队、企业职工代表队、新业态从业人员代表队、网络学法达人代表队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竞赛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法治文艺节目展演。市级相关部门还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法规政策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