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 集中宣传日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6:58:26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文潇)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人民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5月18日,由市信访局等主办的《信访工作条例》德阳市集中宣传日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条例》宣传展板、发放资料及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条例》知识、讲解《条例》内容,重点宣传信访人权利和义务、信访事项办理流程、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等,提高群众对《条例》的了解和参与度,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下一步,市信访部门将通过主题宣传、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条例》实施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经验、涌现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解读《条例》内容,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常态长效,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文杰到场指导。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