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罗江法院:"院校"共建 法治副校长开校第一讲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5:15: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年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法院在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持续推进法律进社区、进网格、进学校的“三进”活动。该院根据与区教育局《选派优秀法官到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共建法治学校倡议,2月10日上午,选派的法治副校长走入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第二小学,开启了德阳市罗江区“院校”共建法治第一讲,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1.png


  在开学典礼上,区法院法官给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简短的法治宣讲。随后,法官又走进课堂,通过观看小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校园“霸凌”的行为认定、社会危害和对学校出现“霸凌”行为的正确处理方式,使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霸凌”,遇到“霸凌”行为时该如何处理等。通过法治宣讲,使广大学生明白,法律是柄双刃剑,遵守他,就会受到他的保护,违反他,就要受到他的惩罚,从小养成“学法、守法、遇到事情首先想到法”的理念。

  

  通过“院校”共建法治,金山二小校园治安秩序稳定,周边治安环境良好,特别是学校内的治安防范越来越规范,正常的教学活动得到保障,师生的安全感不断增强。通过"院校"共建的法治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

  

  (谢晓华)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