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多举措掀起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2-20 13:46: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日前,记者从德阳市司法局获悉,12月4日至10日,德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多举措掀起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4.jpg


  12月5日,该局举行德阳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启动仪式。组织进行《我与宪法同岁》视频播放、法治诵读、法治文艺节目巡演等内容,设置主题展区和普法互动游戏区,吸引了3万余名市民踊跃参与,12万人在线观看网络直播。

  

  该局以全市“报、网、端、微、屏”及移动法治公交、出租车、户外LED视频、法治宣传阵地等平台打造立体化全景式普法风景线。在手机客户端推出线上3D《宪法展厅》,开展智慧普法、宪法网上行主题活动,推送宪法小知识。在广播电台组织听众在线有奖竞答活动,目前已投放5万余份法治产品,参与群众7万余人,实现宣传全覆盖。

  

  以全市62个省市级“法律七进”示范点、476个法治示范单位、14个省、市级法治教育基地为重点,开展法治维权进工地、“年画释法进小区”、中江法律乡村“赶场”、全市中小学生在线与全国同步开展“宪法晨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等活动10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参与群众20余万人次。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