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云上法庭”网络庭审 刑事审判“不停歇”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2-05 16:17: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面对当前的疫情考验,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法院抗疫审判两不误,实现防疫防控不松懈,刑事审判“不停歇”,确保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各项重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推进。

  

  “被告人是否能清楚地听到我讲话?通信设备是否稳定?”

  

  “能听清楚,正常稳定!”

  

  “现在开庭!”

  

  近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罗江法院共审理了5起刑事案件,3件当庭宣判。审结的案件中更有2件多名被告人的案件,1件是7名被告人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1件是1家被告人单位及2名被告人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

  

  为了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庭前,刑事审判团队庭制定详细预案,开展庭审准备工作,确保庭审当天的效果;运维人员提前检查“云上法庭”等相关设备,保证各项设备正常运行;法警大队拿出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克服疫情防控和警力保障等困难。

  

  庭审当天,被告人持24小时核酸证明,其他所有参与庭审人员进行安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7名被告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中,被告人周某无24小时核酸证明无法进入审判场所,为保证庭审正常进行,按照预案,由被告人周某全程穿戴防护服等全套防护用品,利用“云上法庭”在“24小时法院”参加庭审。为保证审判庭内安全,通过加大人员之间的距离、保证室内空气流通等举措,减少相互接触感染的风险,该案从上午10:00一直开到下午6:30,庭审历时8个多小时,最终当庭宣判、顺利审结。

  

1.jpg

利用“云上法庭”进行庭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罗江法院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活动,专项刑事审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罗江法院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坚持抗疫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双向发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双赢”局面。

  

  (袁文)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