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1 14:36: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16日,由德阳市委网信办主办,德阳日报社、中国移动德阳分公司承办的德阳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https://dywang.cn/pypt.htm)正式上线运行。省网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鸿出席。

  

  德阳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立足网络舆论引导核心功能定位,发挥联动辟谣市级节点和枢纽作用,承上启下,链接全国、全省联动辟谣阵地和各区(市、县)融媒体中心辟谣内容,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匡正规范、精准权威的运行准则,致力于澄清事实、辟除谣言、普及科学、批驳谬误,积极引导舆论场,共同营造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首批10余家联合辟谣成员单位的入驻,进一步强化了网络辟谣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

  

  近年来,德阳市委网信办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开展“清朗”等专项行动60余项,指导20余家属地网站开通网络举报受理渠道,处置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近1万余条,处置各类举报线索8000余条,网络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当天,德阳市还开展了举报辟谣工作专题培训。活动现场,网民代表宣读和签订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主动传播正能量,争做好网民。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