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专“暑”法治夏令营 体验别样过“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25 16:43:23 】 【 来源:法治德阳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少年深入体验法治文化、积极参与法治实践、牢固树立法治信仰,近日,德阳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携手旌东街道东山社区举办第三届“童心向党法治护航”普法夏令营,通过参与、模拟、分享、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30余名青少年开启了一段趣味与知识并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彩法治教育之旅,为他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抹难忘的法治亮色。


QQ截图20220825163443.png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小营员们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和“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体验了“模拟法庭”和“防电信网络诈骗科普体验馆”;参与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手抄报评比活动、“美好食光”劳动实践活动;开展了“防性侵”安全教育班会课和“童心向党”主题党课等。


QQ截图20220825164245.png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令人意犹未尽,不仅提升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让暑期生活更有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学好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德阳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将继续与各职能单位联动协作,通过举办普法夏令营、开设校园法治课堂等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深植法治的种子,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