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夏令营”开营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0:03:08 】 【 来源:德阳检察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进德阳检察·播种法治种子”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形式新颖,以“普法”为核心,将带领青少年沉浸式参观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基地于2022年6月1日揭牌投入使用,此次活动是基地投入使用后第一次正式接待青少年参观,来自市县两级的80名中小学生成为首批“客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法治夏令营的趣味在哪里吧~


1.jpg


  活动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孝文化以及道德与法治相辅相成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灋”的解读、“制法”典故、法典名录、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民法典、涉“未”两法等向青少年系统介绍法律知识;检察官通过对不良行为、常见罪名、犯罪心理、犯罪误区的解读,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处。

  

  通过常识讲解、案例分析、模拟实物展示、模拟环境体验、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毒品危害、性侵害、校园欺凌等多方面知识,帮助青少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夏令营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了法伴人生的道理,在他们的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通过这次法治探秘之旅收获友谊和知识,让道德和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