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德阳市旌阳区法院与成眉资三地法院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0:52:23 】 【 来源:德阳中院

  7月8日,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炬带队赴眉山东坡区法院,与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四川天府新区法院、眉山市东坡区法院、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共同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2.jpg


  胡炬代表旌阳区法院作表态发言,此次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全面推进同城化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旌阳区法院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法院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取长补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探索一体化实践路径,共同构建多领域、深层次的司法协作机制,促进四地法院的司法协作高水平发展。

  

  二是凝聚发展共识,融合优势司法资源。主动与四地法院加强沟通交流,在营商环境共建、突出问题共治、优势资源共享三个方面十四项具体工作中开展全方位合作,细化完善协作举措,推动形成规则统一、尺度一致、透明公正、平等有序的司法制度。

  

  三是持续深耕细作,推动固化协作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协作相应配套机制,联合构建便民高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司法协作大格局,打造成德眉资法院司法协作示范品牌,实现四地法院司法协作互通互促互融,促进区域司法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司改办副主任李照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新”和“实”,精准把握高质量协作的需求,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共建,深入开展司法协作;二是聚焦“跨”和“同”,打造都市圈协作高地,建成跨区一体化、司法协作高地;三是围绕“常”和“广”,助推文化协作的新发展。

  

  最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彭惠琴发表讲话,对此次签约仪式致以殷切希望,要求各法院确保各项服务落地落实,为司法协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四地法院将携手共建法治化环境,全面加强司法协作,合力打造常态化、品牌化的区域司法协作高地,形成“营商环境共建、突出问题共治、优势资源共享”的合作格局,高效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来源:旌阳区法院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