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前沿 >
漫威新片《奇异博士2》中的“垃圾桶”暴露了什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5-12 13:29:44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4月28日,美国漫画巨头漫威发布了《奇异博士2》的正片片断,为其即将上映造势。

无邪君从来没想到,自己会与这个远在北美的“奇异博士”搭上些什么关系,直到收到四面八方涌来的粉丝举报。

网民向“中国反邪教”微博举报

网民通过“中国反邪教”微信举报

网上流出的《奇异博士2》片段,重头是异博士大战章鱼怪加甘托斯。打斗场景里,狭窄的十字路口站立着个金黄色像垃圾桶一样的东西,赫然写着《大纪元时报》字样。

▲《奇异博士2》片段左下角金黄色的“垃圾桶”

无邪君的粉丝都知道,《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喉舌,是境外众多反华谣言的发球机,编造了一系列贻笑大方、惊天骇俗的谎言。由于该报在经营手段和宣传内容上的种种荒诞,被广泛认为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虚假媒体。

那么,“大纪元”这个“垃圾桶”里究竟都装了些什么垃圾?

——无中生有的“器官活摘”谣言。2006年3月以来,以“大纪元”为首的“法轮功”媒体持续疯狂炒作所谓“器官活摘”事件,以此为“法轮功”树立受害者形象。经多国政府机构、媒体及个人实地调查,均明确指出所谓“器官活摘”纯属子虚乌有。

▲美国国务院2006年4月16日表示,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

——移花接木的“照片门”。2010年7月28日,南京发生爆炸案,“大纪元”闻风而动,盗用同年7月2日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生油罐车爆炸起火造成人员死亡照片,移花接木,进行抹黑宣传。此类垃圾频频产生。

——炒作新冠病毒是实验室泄露。2019年底以来全球暴发的新冠疫情,成为“大纪元”的又一造谣抓手,用“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假冒医生夸大国内疫情、抹黑钟南山院士,甚至声称新冠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你从网上所能看到的几乎所有有关新冠疫情的谣言,背后均有“大纪元”的影子!

▲2020年3月,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讲稿将“新冠病毒”一词手改,污名化中国

总之,“大纪元”这个“垃圾桶”里的垃圾,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造不出的。

无邪君带你来回溯一下“大纪元”的前世今生。

“大纪元”诞生于2000年,是“法轮功”邪教头目李洪志潜逃美国后网罗一批走狗文痞一份边缘小报,早期根本无人问津,“法轮功”只好免费派送,采取强行塞揣的方式,塞进民众的邮箱、揣进路人的怀里。

随着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大纪元”在各类社交媒体上开设账号,用萌宠等热门视频吸引点击,链接至带有政治目的的文章,采取这种欺骗方式慢慢发展。

2016年,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成功,“大纪元”迎来了发展契机。

鉴于特朗普的各种不靠谱行为,美国媒体纷纷对其予以批评。于是特朗普经常在接受采访或公共场合中指责美国媒体报道的全是假新闻,且还专门对他本人及政府出台的政策进行各种舆论攻击。

在此情况下,原本对美国政治涉猎较少的“法轮功”改变策略,将其视为上天派来帮助自己的,主动迎合特朗普,在“大纪元”等各媒体对特朗普极尽谄媚,甚至为其连任竞选总统不余遗力地鼓与吹。特朗普作为回报,在其个人账号多次转发“大纪元”内容,其家人、内阁政要数次接受“法轮功”邪教媒体采访。

▲媒体报道二者关系

对于二者关系,美国媒体看得“门儿清”。《纽约时报》曾称“大纪元”是“亲特朗普媒体世界中最神秘的忠实组织之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大纪元”在脸谱网上投入150万美元打了1.1万个亲特朗普的广告,仅次于特朗普竞选团队……

当然,只要是假的,就会有被戳穿的那一天。

2020年10月24日,《纽约时报》记者通过大量调查和采访,揭示了《大纪元时报》已彻底沦为一份反华反共、支持特朗普的极右冀党派报纸的事实,并指出其行为已招致大量美国民众的不满,甚至连一些原来信奉“法轮功”教义的信徒兼《大纪元时报》编辑人员,也对其唾弃不已。

2021年1月5日,美国媒体雅虎新闻网登载文章,将《大纪元时报》列为五个散布大量新冠疫情虚假信息的媒体之首。

2021年1月13日,美媒《大西洋月刊》网站(Theatlantics.com)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大纪元时报》集新闻、宗教、阴谋论、恐华、反科学、冤情申诉和政治私利于一身。

美国知名视频博主赛勒斯通过自己在油管上的频道发布视频,称“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今日之中国,《大纪元时报》并非可靠信源”。

▲赛勒斯视频截图

而对于这样一种具有政治倾向、传播虚假新闻和阴谋论的报纸,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国居民不堪其扰,他们的处理方式要么“直接扔进垃圾回收箱”,要么“立即予以焚毁”。

回到此次漫威影片里出现邪教内容,有没有可能是片方的疏忽?

事实上,漫威作为全球知名的漫画巨头,其口碑是一帧一帧积攒下来的。众所周知,漫威电影的许多大场均为绿幕拍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安排,绝无疏忽可能。

那么就是“法轮功”有意斥巨资夹私带货?这个可能性并非没有。

“法轮功”深知自己名声之臭,无法光明正大地在阳光下生活,于是伴随着造谣功力与日俱增的是它夹私带货的水平。

它在所谓“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艺术”的“神韵演出”中,夹私批评中国政府对其依法取缔,并在场景中,将卡尔·马克思的头像被浪冲卷消逝,其中暗藏的黑心思不言而喻。

它在所谓的艺术考试招生中夹私,号称培养艺术人才,实则为了解决成员日益萎缩的难题,并心怀不轨地把欺骗的目光投向中国内地。

以下便是无邪君曾经收到的举报信息,没有足够明亮的火眼金睛,或许真会误入“法轮功”精心设计的圈套。

由此可见,“法轮功”的宣传方式极其隐秘,只有炼就一双火眼金睛,才能在一帧一秒之中,将其邪教心思看穿。


编辑:郑文杰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