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开展“法护校园 关爱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儿童节公益法律服务主题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0:11:10 】 【 来源:德阳政法

  5月30日,德阳市司法局组织省公证协会德阳办事处、德阳社工菁英律师和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到中江县开展“法护校园 关爱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儿童节公益法律服务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法治关爱和慰问。

  

360截图20230601101054098.jpg

  

  活动中,社工菁英律师结合校园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实际,采用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孩子们宣讲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与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等方面的内容,希望给孩子们播种下“法”的种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心有敬畏,行有尺度”,引导形成遵纪守法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还向中江县白果中心小学、甘柏希望小学、青市中心学校捐赠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球拍、儿童跳绳等体育用品750件,发放法治宣传册2000余份,现场给师生普法宣传咨询1000余人次。

  

image.png

  

  德阳市司法局连续三年在“六一”儿童节组织开展“关爱乡村儿童 法治护成长”公益法律服务主题活动,共计提供法治宣传、咨询、法律援助案件服务等4500余人次,切实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对农村偏远学校的关注度、辐射度,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守护童心,用法治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