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更便民!德阳市推出“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0:12:55 】 【 来源:“法治德阳”

  为了方便群众,实现政务惠民。近日,德阳市司法行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市诚信公证处共同商议联合推出了“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

  

QQ截图20230525101645.png

  

  “现在真的太方便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省了不少事。”

  

  5月23日,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李先生和赵阿姨连声感慨。

  

  “凡是涉及需要进行公证的不动产权属变更、登记,都可以到设置在市政务中心一楼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一站式’窗口一次性办结。”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一站式”窗口,当事人只需要提交一套相关资料,就可以办理完涉及几个部门的审核、登记、缴费、发证等所有手续,“如果当事人没有时间来领证,我们还可以将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邮寄给当事人”。

  

  “这是我们在实行政务惠民方面的一次探索。”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立足法治德阳建设,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全方位着手,加快营商环境等重点项目立法,严格普法责任制落实,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刚柔并济,深化“冷硬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德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