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志愿者奔赴绵竹支援抗疫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8 16:37: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尽快打赢绵竹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20日,德阳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集结三批次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驰援绵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3日,共计走访10个小区,5240余户、10210余人次;协助300余户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png


  德阳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临阵动员,机关党委书记带队出征,14名中层党员干部、13名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请缨参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仅用1个小时便在市委大院紧急集合完毕。按照统一调配,分成三批次志愿者服务队,分赴绵竹市玉马社区、大南路社区、安国社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追阳断链、核酸检测、封控值守等工作。另有1名家住绵竹干部和1名驻村选调生就地转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志愿队日夜兼程到达绵竹后,便争分夺秒地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工作,于21日凌晨2点方完成入户采集任务,回到驻地短暂休息后,凌晨6点又再次投入防疫战斗。

  

  连日来,志愿者们严格落实“七个一”责任清单和封控管理措施,快速响应下沉,开展了核酸检测、全域巡逻、法治宣讲、维护秩序、运送物资、解决群众应急需求、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为精准防控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家中的顶梁柱,他们也有体弱老人需要照料,也有年幼稚童期待喂养,也有轻伤不下火线的病体,但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履职尽责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埋头实干践行司法行政干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的英勇精神。

  

  该局机关党委书记谢光辉同志主动请缨,带队进入高风险楼栋开展核酸检测。该局王家勋同志在经过白天的战斗后,为了其他同志能更好休息,主动连夜值守高风险小区。前线志愿者们连续奋战20余小时后,以天为被地为席,休息片刻后便再次投入战斗。

  

  在抗疫人员出征期间,局机关一方面安排后勤部门迅速调配药品和口罩,为前线人员运送抗疫物资;另一方面统筹在家人员承接抽调人员的工作,确保局机关的正常高效运转。德阳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坚信上下同欲可驱疫情,党群一心必打胜仗。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