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6:34:55 】 【 来源:法治德阳

QQ截图20220908163405.png


  9月5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四川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主持并讲话,局党委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顺应其势、正当其时。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靳磊书记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四川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视野宏大、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的过程,以工作上的落实体现政治上的坚定。


  一要坚持首题必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统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规制度,健全完善督查问责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要紧扣重点抓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围绕“重返前三”这一主攻方向,聚焦“活存拓增”、“三重”争取、宜居德阳、安全风险、激发奋进五个方面,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以“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为契机,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以重点人群管理服务为重点,着力平安德阳建设;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基础,稳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动力,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要强化使命勇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即将开展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着力点,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的贯彻执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凝神聚力,积极推进德阳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