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检察院赴阿坝监狱开展“5.10”思廉月警示教育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7:35:08 】 【 来源:“德阳检察”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德阳市检察院干警的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干警50余人赴阿坝监狱“零距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大家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解说下,近距离参观了监区环境,监狱宿舍、图书室、劳动改造车间等日常生活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中学习生活、生产劳动等情况。

  

QQ截图20230516173351.png

  

  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自己亲身经历进行了现身说法,为大家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讲述了他们在利益诱惑面前如何从曾经的优秀干部而一步步堕落走向犯罪深渊,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对组织与家人表达了无尽的愧疚,对高墙外那份简单的自由表达了无限渴望。告诫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抽时间多读书增强理论水平,坚定政治信仰,珍惜眼前平淡的幸福,做一个干净、轻松且守得住底线的人。

  

image.png

  

  随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镜鉴》,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双双渴望自由的眼睛,犹如一针针强效的“防腐剂”,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直击灵魂的精神洗礼,让在场的全体同志深切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也切身感受到失去自由的悔恨与痛苦。

  

  此次警示教育既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筑牢“三不”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敬畏权力依法依规办事,管好自己的亲情圈、生活圈、朋友圈,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德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