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永太镇工作组2023年联席会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04 11:11:18 】 【 来源:“德阳检察”

  4月27日,市检察院牵头召开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永太镇工作组2023年联席会议,研究年度重点工作。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委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帮扶成员单位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以及帮扶企业成都银行德阳分行、四川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四川依科制药有限公司分别派员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30504111114292.jpg

  

  会前,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曦的带领下,与会同志前往永太镇石狮村本地妇女居家就业示范基地的电子加工厂进行现场调研,对就业情况、经营模式、工人收入等进行了解。大家还前往明星村数字农业中心的粮食生猪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参观,就园区现阶段建设情况、总体规划、项目推进等进行了解。

  

image.png


  在工业园区会议室召开的联席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及2023年第一季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年度帮扶常规任务进行了安排。林曦详细介绍了2023年永太镇乡村振兴规划布局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与会同志立足振兴规划和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均表示将在消费帮扶上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同时也将在政策资源、就业帮扶、社会治理等方面予以力所能及的帮扶。

  

  亓方在讲话中对2022年积极投身永太镇乡村振兴的成员单位和帮扶企业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尽己所能支持帮扶永太振兴。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永太镇年度振兴规划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农旅融合等方面合力谋划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振兴举措,确保年度目标明、任务清、措施实。进一步强化沟通联动,三家帮扶单位要积极协调内外争取政策支持,利用检察、人社、医保单位的优势资源助力永太乡村振兴步入新台阶。也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就业等优势开展项目扶持和社会公益事业,在乡村振兴事业上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她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融入中心大局,始终在推动永太镇乡村振兴和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自己的身影。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