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22 16:11:18 】 【 来源:德阳检察

  9月20日上午,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主持召开年度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德阳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QQ截图20220922160852.png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是让人民走上美好生活的唯一途径。一定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压力形势,积极履行检察职能职责服务经济发展,为德阳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为大局服务,主动作为服务发展与安全,促进形成依法担责高效的政务环境、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人人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的人文环境。作为检察权的行使者,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立足法律办案办事,依法履责行权,积极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德阳人民生活更加舒畅、幸福。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竞争全省一流业绩和一流队伍,要立足长远实现队伍的内涵式发展,持续打造好个人、部门、机关“三位一体”的检察文化,举办好德阳检察大讲堂、开展好理论研究等,确保每位干警都能在德阳检察学习提升、发展进步,都充满正能量健康生活,都能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利益,高站位长眼光、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为德阳“重返前三”,德阳检察“保四争三”而积极作为。


  会上,7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收获与各自岗位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