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拼经济 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8-16 20:45:29 】 【 来源:德阳检察

  8月15日上午,德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检察服务“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为全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融汇贯通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既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部门会、支部会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题学习讨论,确保会议精神全覆盖;又全面对标对表会议要求,找准检察工作结合点、落脚点,把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业务、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融入和服务“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大局。一要有效服务市场经济发展。锚定“重返前三”目标,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跨部门合作、跨区域检察协作力度,跟进法治服务,保障区域协同发展。聚焦“活存拓增”计划,加大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影响投融资环境等犯罪的打击力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安商惠企司法措施,发扬“店小二”精神,落实检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16条意见,以精准法治服务支持存量企业发展、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更好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锚定“七大安全”工作目标,严格按照“防”“治”“处”的要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为党的二十大、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刑事和解、以案释法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促进更高水平平安德阳建设。三要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工作站、检察建议在服务经济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方面的功能作用,推动个案监督向类案监督延伸、表面问题向深层次问题监督。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金融监管、安全生产相关案件研判分析,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推动诉源治理、市域治理。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以过硬能力作风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紧紧围绕最高检确定的“质量建设年”要求,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业务竞赛、岗位练兵、工作轮训等方式,在加强“领导力”“推动力”“执行力”上下功夫,提升检察人员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能力。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机关安全工作,以过硬作风推动市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出实效。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