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特警叔叔从天而降 带来不一样的节日“警”彩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53:03 】 【 来源:德阳日报

image.png

  

  特警队员快速索降。

  

 image.png

  

  逼真的“实战演练”。

  

image.png

  

  聪明的警犬最受欢迎。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主办,旌阳区教育局、庐山路小学承办的“护校安园·警佑成长”安全教育活动,在庐山路小学隆重举行,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5月29日上午,活动在交警手势操表演中开始。孩子们对民警整齐划一、干净利落的指挥手势啧啧称赞,几名小学生还在民警邀请下跟着学起了手势操。紧接着,几只模样呆萌的警犬在训导员的牵引下走进操场,搜爆、搜毒……随着警犬一次次成功完成任务,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就在孩子们还沉浸在特警支队的小哥哥精彩的擒拿格斗表演中时,一只喷射着粉红色烟雾的无人机飞速掠过操场上空,穿越障碍、击打气球,现场惊呼声不断。

  

  “砰!砰!”随着操场一角突然响起几声巨大的声响,在爆震弹瞬间腾起的烟雾中,几名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从楼顶快速索降,特警队员在索降过程中掏出手枪射击,精准命中地面的标靶。索降到地面后,几名队员一面快速组队向前移动,一面分别用立、跪、卧等多种姿势进行射击表演。

  

  现场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还在民警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特警警务装备、禁毒知识、防骗常识展示和宣传。民警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警用装备的用途、常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以及反诈、防拐基本常识。同时,还针对小学生的特点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宣传咨询。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警校联系,不断增强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抓实、抓细、抓小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嵘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