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德阳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2-06 10:40: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2月3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全市2023年重点目标认领大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德阳市委李文清书记、市政府刘光强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对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公安工作成绩,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了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德阳公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深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平安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全面落地服务保障经济各项措施,服务民生更有温度;纵深推进警务改革,公安机关职能配置更加科学、警务运行更加高效;打造“五大工程”,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严格队伍管理,队伍建设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紧扣市委“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和省公安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锚定“进一流、奔前三”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善治体系建设、核心能力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忠实履行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安宁的治安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对党忠诚,擦亮底色铸警魂。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市公安队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公安队伍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护发展。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斗争态势、风险隐患、群众期盼、发展大局,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要把握要义、明晰路径,深耕善治强体系。强力推进“深耕计划”,着力在体系、机制、能力建设方面深耕,加快推动风险防控体系、治安防控体系、“就地解决”体系提档升级,实现社会治理从“控事稳局”向“深耕善治”转型。要着力发展、重点突破,守正创新提能力。立足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方位,紧扣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核心内涵,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实战实效、执法建设、智慧之治、专业培养,持续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法治保障力、创新驱动力和人才支撑力,不断激发德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扭住根本、自我革命,从严治警建铁军。坚持团结出战斗力、严管出战斗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党的组织、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保障机制建设,持续锻造高素质德阳公安铁军。要锚定目标、压茬推进,狠抓执行进一流。对标“进一流、奔前三”目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主动担当,喊响“向我看齐”,坚持通过强化目标责任、强化全程问效、强化工作作风、强化结果导向抓执行,迎难而上、向难求成,全力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