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德阳公安推出两大打防“硬招实招”为平安“加码”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7:12:1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俞阳

  

  1月10日,热烈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之际,德阳市公安局直面传统侵财犯罪和群众对街面巡防的关注,打、防并重,全面启动“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和德阳主城区网格化三级巡防专项工作,着力提升打防实效,为全市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德阳公安推出两大打防“硬招实招”为平安“加码”.jpg


  1月10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文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传统侵财犯罪和“利剑”行动推进部署会主要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全市侵财犯罪形势。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姿态立即投入行动,以强有力的打击,迅速掀起专项打击热潮,坚决遏制住传统侵财犯罪高发势头。会议要求,专项行动要打出声势、提级侦办案件务必见效、挂牌督办案件务必抓实,把方向准、手段硬、成效好作为专项行动关键。重点聚焦入室盗窃、扒窃、盗窃“两车”、盗窃柴油四类突出案件,发起集中攻坚,强化社会面、小区巡防管控、深挖犯罪线索,通过打击实效彰显德阳公安打击犯罪、保障安宁的能力和水平。

  

  同日,德阳主城区网格化三级巡防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此举是市公安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为了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强力打击、有效震慑街面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而推出的针对性的务实举措。主城区三级巡防力量分别由派出所警力、辖区分局特巡警及机关警力、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市局机关抽调警力组成,按照“派出所以辖区为主、特警和下沉警力以网格为主、交警以线路为主”的思路和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要求,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最大限度提升公安机关对街面违法犯罪的防范力和控制力。市公安局机关每日抽调243名巡防警力下沉到主城区两个分局所属网格化巡区配合辖区派出所开展街面巡防,下沉警力中包含了警监、警长、警员和警务辅人员,一到岗都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一时间,主城区街面警车见得多了,警灯更亮了,警察巡得更勤了。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