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中院学习贯彻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1:05:31 】 【 来源:德阳中院

  9月15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


  举办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读书班,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自觉接受绝对领导、主动争取帮助支持。


二是服务市之大事


  要抓紧时间出台《关于为成德临港产业带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和《德阳法院司法服务拼经济搞建设重点工作的实施细则》,为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着力加强对重大装备、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及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全市“一号工程”——装备制造产业。要从知识产权、生态资源、旅游环境等方面,服务保障全市“二号工程”——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建设。要全面回应招商引资司法需求,从审判执行全流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


三是践行为民初心


  要持续推进诉源治理,优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让立案更畅通、诉讼更高效、执行更便捷。要全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力的司法保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守住安全底线


  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惩处各类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维护干警和涉诉群众生命安全。要把握好党的二十大前后重大敏感案件的工作节奏,绝不能出现涉法舆情、涉诉进京上访等情况。


五是勇于担当作为


  要对标对表讲话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全年工作全省排名前三目标。要鲜明用人导向,严格逗硬奖惩,为干事创业凝聚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活动,纠治盲目自满、封闭保守、油腻疲沓、舒适躺平等突出问题。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