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法院2022年度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开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5:36:14 】 【 来源:德阳政法

  为强化落实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9月14日上午,德阳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正式开训。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文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晓政出席了开训动员会。


QQ截图20220916152259.png


  澎湃的开训动员


  开训即是开战


  在拼劲十足的开训动员大会上


  集训学员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


  一声声满腔热血的呐喊


  一句句铁骨铮铮的誓言


  让整个动员大会战意昂然


  开训动员大会在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QQ截图20220916152312.png


  本次集训分两批进行,集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廉政教育、业务理论知识,重点围绕单警体技能、警用武器使用、警组技能战术、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等展开训练,全程封闭式、统一编队授课,以法警教法警、训考结合的方式进行。


  法警支队支队长王云坤就2022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法院安全由我们守护”的职能定位,抓紧、抓好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晓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集训活动来之不易,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集训机会,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二进一步强化实战技能训练。在训练中善于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做到谋全局、抓重点、解难题,提升新时代司法警察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捍卫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荣誉。三是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警严守安全底线。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在训练中修身养性,严格遵守集训纪律和制度规定,强化警务管理。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文敏在动员讲话中,系统分析了全市两级法院法警队伍现状,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警务保障双重任务的严峻考验,并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抓好司法警务工作的具体举措。针对此次集训,他要求: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不断铸牢忠诚警魂。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打牢忠诚警魂的根基。讲政治、讲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着力把安全防范作为重点,持续提升执法素能。要志存高远,专心致志,带着对司法警察职业无限热爱的情怀认真学习,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思想和技能上都有新提升。要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开展集训考核工作。三要坚持把从严治警作为根本,努力锻造过硬铁军。要抓实推进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坚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切实把从严治警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张文敏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以此集训为契机,要对标训词精神,扎牢信仰之根、补足精神之钙,严格遵守条令和各项规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不断钻研实战化专业技能,提升素质本领,为新时代司法警务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全体奏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


QQ截图20220916152857.png


  会议由法警支队政委张胜斌主持。通过召开开训大会,进一步激发参训学员训练热情,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坚定当好法警铁军的信心、决心。


  会后,张文敏副院长一行察看了培训基地宿舍、食堂、室内训练场、器材库、活动室等场馆设施。


编辑:唐需一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