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10-16 11:00:13 】 【 来源:德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盛雄) 10月12日下午,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意义和作用,高质量做好工作,更好地履行人大职能、回应群众呼声,推动国家法治统一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深度广度上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制度落实和责任落地,把开展该项工作与主题教育实践要求相结合,对标制度规范查找问题,针对薄弱环节研究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解决问题。要服务中心大局,鲜活基层实践和上下联动,把专项工作放在市委、市人大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立足岗位职责谋事干事、争先进位,汇聚起全市“重返前三”的强大立法力量。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省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孝德镇,实地了解立法联系点的建设、运行情况。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就备案审查和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