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四川省法学会到绵竹开展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结项评审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7-17 11:30:55 】 【 来源:“法治德阳”

  7月12日,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渝田,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教授王允武,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教授吴斌组成的课题评审组到绵竹市,实地考察评审省法学会2022年度实践创新专项课题《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推广运用研究》。

  

360截图20230717113022989.jpg

  

  评审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维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信息监管中心,深入了解维权服务、纠纷调解、知识产权保护、依法行政“账图模式”等工作。对课题实践培育成效、“1+8”示范试点成果带动效应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评审组指出,课题选题现实意义重大,紧扣法治热点、难点,结合当地法治特色,在打造“1+8”示范试点“升级版”、探索法治乡镇建设有效路径、提升城乡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作了大量有益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评审组强调,一是要明确思路,加强督导。推动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推广运用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点面共进。二是要继续深化,持续用力。不以课题结项为终点,利用目前已形成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指导培育示范单位开展工作,更加深入地研究和探索课题。三是要加强培育、形成合力。转变固化思维,以动态发展融合的思路推进示范试点成果灵活转化运用,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能力,为法治德阳建设贡献法学力量。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