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省法学会赴德阳开展法治实践创新课题中期指导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0:03:10 】 【 来源:德阳政法

  5月29日—30日,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原法制办主任张渝田,省法学会学术委员、省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教授周友苏,省法学会会员部三级调研员唐静一行莅临德阳,对德阳市2022年度省级法治实践创新课题开展中期调研指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蒋萍、德阳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振宇陪同调研。

  

image.png

  

  省法学会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法治实践创新课题《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中的应用场景探析——以D市法院数智执行改革为例》培育示范点——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1+3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情况;观看了数智执行宣传片及PPT视频,听取了课题研究工作汇报。召开了课题汇报会,汇报会上,课题组从研究背景、资料收集、研究重点、问题困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调研报告撰写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课题组副组长蒋萍围绕选题目的、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中期推进情况。

  

360截图20230601100331881.jpg

  

  张渝田、周友苏对“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中的应用场景探析”这一课题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该课题通过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切实解决执行难新路径,非常值得研究和关注,理论实践意义重大。在课题推进方面,示范点打造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推进工作有力有序,充分显示了数智执行的优越性、先进性、科学性。调研组对下一步课题研究的重点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俊表示,调研组对德阳法治实践创新课题给予了很有价值,很有针对性的指引,课题组将围绕调研组的指导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思路,以机制体系为核心,以智能为支撑,进一步深入研究,在专家的指导下让课题研究取得更好的效果,实现更大的应用推广价值。


编辑:满新液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