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德阳法学 >
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举行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2-11-22 10:07: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举行

  

多名专家学者共话破产法治

  

  为推动新发展理念下房地产领域破产制度的理论、实务及立法研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0日,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四届破产法治·天府论坛——房地产行业破产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专题研讨、开放式交流、闭幕式五个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杜万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教授、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章恒筑,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成都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朱景良,分别从现阶段困境房企破产处置特殊性着眼,围绕如何运用破产保护法律制度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解决交房困局等问题作了演讲。

  

  论坛同步举行了分论坛,分别围绕“房企破产中的府院联动机制”“房企破产重整模式与购房人权利保障”“房企破产中的金融债权及涉税问题”“房企破产中的管理人履职”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并就房地产行业破产保护问题进行开放式交流。当天,论坛还举行了“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武侯)”揭牌仪式以及优秀论文表彰仪式。

  

  据悉,本次论坛成果丰硕,为优化破产审判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总结了新经验、贡献了新智慧、注入了新动能,在研讨与碰撞中发现了新问题、引发了新思考、启发了新思路,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了法治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夏菲妮)


编辑:潘红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